即時港聞

復活節假期銅鑼灣人潮再現 宜家小食部逾40人聚集 (19:10)

今日(10日)是復活節假期首日,銅鑼灣市面人潮再現,街道不再冷清,但市民都有戴上口罩。當中宜家家居(IKEA)店內人流暢旺,不少情侶及一家大小出動看家具,而店內賣小食位置,多人駐足進食。家住東區的胡小姐現居家工作,她以為市民假日會湧到離島郊遊,故今日特意到宜家買密實袋和乾花,但「忍不到口」在店內買了肉丸吃,她認為大家都有一定防疫意識,惟進食時會脫下口罩,「大家確是有點鬆懈,但亦是人之常情」。

胡小姐也沒料到小食部前有這麼多人聚集,「如果有警察入來,大家應該都會收告票,這樣至少40人聚集了」。她強調,每周僅外出一次購買日用品及食物。

大專生黎小姐亦在小食部位置吃雞翼和肉丸,她表示,想趕在補習社考IELTS模擬試前吃點小食,故來了宜家,沒料到人頭湧湧,「我都覺得不安全,所以會食得快點」。她指出,上周到宜家時,人流僅平日的七成,今日所見人流已回復,銅鑼灣市面人流也回復至往常水平。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 1患者與酒吧個案相關15人曾外遊

檢疫中心明起推「10+4」安排 入住第9天檢測病毒按情況決定返家隔離

確診警長情況危殆 醫管局:高濃度氧氣無效需插喉 已提供抗病毒藥物

相關字詞﹕銅鑼灣 人潮 宜家家居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