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13人違「限聚令」遭警方票控 長者如常開枱捉棋 (13:30)

警方一連兩日發出違反「限聚令」的告票,昨日(6日)在沙田沙角邨再向於沙燕樓三樓平台社區會堂外聚集的13名男女發出「限聚令」告票。

本報今午(7日)再到事發現場觀察,發現沙燕樓三樓平台約有15名長者聚集,部分坐於長櫈閒聊,有2名長者打開私家摺枱摺櫈捉棋耍樂,其間有另一老翁拉下口罩在旁觀戰,附近亦有4名老翁乘涼時沒有戴口罩。正在捉棋的的老翁稱自己已減少外出,稱「總之我哋唔違法(多於4人)就得啦!為娛樂啫!」

乙明邨街坊翁先生昨目擊票控經過,稱當時有十數人圍住玩啤牌,警方下午2時許到場即抄下聚集者身分證號碼及地址等資料發出告票,過程約45分鐘。翁先生說,警方近日頻頻到場巡查,早兩日已在平台對聚集者發口頭警告。他認為警方票控行動無可厚非,畢竟早兩日已到場警告。

翁先生表示,過往自己得閒、有餘錢會「落場」,「現在非常時期一定唔玩啦!唔係驚疫情,係驚(罰)2000蚊!」他又說,該邨已40年,是老人邨,稱長者無理由經常「鬱」在家,認為「限聚令」導致長者嗜好「無咗」,「老人家會寂寞,又唔似年青人識玩手機遊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稱加薪屬按通脹定期調整 非「疫市」加薪

限聚令兩日控19人 罰2000 6人棋聚收告票 長者:要落樓過日辰

失業減薪者增 更多人符資格 黃遠輝料疫後公屋輪候增至逾6年

相關字詞﹕限聚令 沙田 沙角邨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