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港台須恪守「一國兩制」原則 不會有豁免【短片】 (10:32)

林鄭月娥:港台須恪守「一國兩制」原則 不會有豁免(政府新聞處片段/剪接:劉澤浩)

香港電台英文節目《The Pulse》日前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記者問及世衛會否重新考慮台灣會員資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稱該集節目的表達有違「一個中國」原則及《香港電台約章》。特首林鄭月娥今日(7日)早上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認同邱騰華的言論,強調港台不論是作為公營廣播機構或是政府部門,都必須恪守「一國兩制」原則,不會有豁免。

相關報道:黃定光質疑用「黑警」攻擊警察 梁家榮:頭條新聞從無用這兩字

她稱,《香港電台約章》中亦清楚列明,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的使命,包括要令香港市民加深認識「一國兩制」原則,這是對港台運作的清晰規範。她又稱,邱騰華今日稍後會與廣播處長梁家榮出席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預料二人會進一步解釋事件。

相關報道:

世衛斷線事件 要求廣播處長負責 商經局指記者提問違一中 港台:節目無取態無違反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邱騰華 林鄭月娥 傳媒 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