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熊貓盈盈樂樂首次成功自然交配 有望今年「添丁」 (21:30)

海洋公園雌性大熊貓盈盈和雄性大熊貓樂樂今早(6日)自然交配,是9年來首次成功,園方盼大熊貓今年內為港人「添丁」。

同是14歲的盈盈和樂樂3月尾開始發情,盈盈花更多時間嬉水,荷爾蒙水平亦有所變化;樂樂於棲息地留下氣味標記,又嗅探盈盈的氣味,獸醫遂確認兩隻大熊貓已進入今年的繁殖期。

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執行總監Michael Boos表示,盈盈和樂樂自2007年來港後從未成功自然交配,今次的成功讓園方雀躍萬分,因為自然交配的成功受孕機會較人工授孕高。如盈盈成功受孕,懷孕迹象最早於今年6月下旬出現。

其他報道:中六女持鎅刀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 證據不足獲撤控

其他報道:疫情下法院停擺 高等法院首以視像聆訊

其他報道:邱德根女兒遭債主入稟申破產 庭上哽咽陳辭 官押後裁決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盈盈 樂樂 自然交配 大熊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