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博愛醫院135醫護職員、56病人 新冠病毒陰性 (22:44)

【22:40】博愛醫院發言人表示,截至晚上9時,約200名曾接觸93歲確診男病人的醫護及醫院職員,有135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陰性;72名病人中,有56人結果陰性。另外,6名早前出院的安老院舍長者,以及與確診者同住或列為密切接觸者的4名家人,全部人結果陰性。

【17:09】本港首度出現懷疑醫院內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個案,93歲老翁因中風入博愛醫院,出院第3日發燒,再入院後確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午(5日)在記者會表示,博愛醫院有200名醫護及醫院職員需要進行病毒檢測,至今82人檢測結果陰性;72名接受病毒測試的病人中,至今31人結果陰性。他補充,昨日公布的病人數目為74人,今日更正為72人。

劉家獻說,老翁已轉到屯門醫院隔離治療,因自身長期病患目前情況嚴重,但比起昨日(4日)有改善。另外,博愛醫院內18個環境樣本病毒檢測全部呈陰性。

此外,有6名曾與老翁入住同一病房的病人,已出院並住在安老院, 衛生防護中心已聯絡他們回醫院進行檢測,其中3人樣本為陰性。

相關報道:疑首現院內傳播 博愛封病房200多人測試 假陰性者同房 6呎外中風翁確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 博愛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