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0人報案稱facebook專頁售口罩拒發貨及未退款 負責人:八成已退款 (14:2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口罩短缺,社交媒體上有不少專頁代購口罩,荔枝角中區議員袁海文稱,截至今早(5日)接收逾120宗有關facebook專頁「F&h sports」的投訴個案,涉款4.7萬元;投訴人稱付款訂購口罩後,專頁多次以不同理由拒絕發貨,要求退款後等待約兩個月仍未收到款項,袁海文今與10名事主到警署報案。「F&h sports」專頁回覆本報稱,1月底的訂單至今有八成已退款。

事主A小姐表示,1月25日付款600元購買15盒口罩,當時專頁回覆稱1月31日會有貨,但專頁1月28日發文稱無貨,會辦理退款。惟退款日期多次延期,追討數次後被專頁封鎖。

另一事主W小姐於2月底以1120元訂購4盒口罩,但等待一個月仍無貨亦未有退款,她稱曾一個月內聯絡專頁5至6次,但被專頁斥其騷擾後被封鎖。她續稱,有事主的電話號碼被放上網上買賣平台。

「F&h sports」專頁負責人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退款有推遲幾次,但因人數太多,稱1月底的訂單至今已退八成款項,款項超過100萬元。專頁表示,有數十人到處抹黑他,故封鎖其帳號,但一直有與相關者聯繫。

問到是否有把客戶資料放到其他網頁及其專頁,專頁負責人回覆稱,「佢哋將我個人資料同專頁到處公開抹黑,我做返同樣嘅野」。有關是否曾脅迫若繼續投訴會最後才獲退款,負責人回覆是因他們的行為影響退款時間,才放至最後處理。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染疫40日大嬰兒 母親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袁國勇:老翁疑院內感染是警號 對疫情不樂觀

澳門增一宗輸入病例 患者妻兒早前確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