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擬本月中進一步減班 東涌線屯馬線料削至10分鐘一班 (23: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政府呼籲市民留家抗疫,公共交通客量大降。據了解,港鐵擬於本月中起,進一步削減部分鐵路線的班次,其中東涌線及2月中開通的屯馬線一期,擬削至10分鐘一班。

本報正向港鐵及運輸署查詢有關情況,暫時未有回覆。

港鐵於2月底曾削減各鐵路線在非繁忙時間、周日及公眾假期時段的班次,非繁忙時段平均每3至8分鐘一班車,假日候車時間延長最多1.5分鐘。港鐵早前公布資料顯示,今年2月本地服務的總客量按年大跌43.4%,為7140.5萬人次,是兩鐵合併後新低。

據了解,由於3月港鐵客量繼續下跌,港鐵擬於本月中起再削班部分鐵路線的班次,涉及屯馬線一期、機場快線、東涌線及迪士尼線。其中屯馬線一期擬削至約10分鐘一班,較目前繁忙時間約3分鐘一班,以及非繁忙時間約5至7分鐘一班大幅減少;東涌線則擬削至每10至12分鐘一班;機場快線亦擬削至每半小時一班。至於迪士尼線則擬暫停鐵路服務,改以港鐵巴士行駛。

港鐵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早前港鐵管理層已通知前線車長將更改4月份的班次;據他所知,由於東涌線、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客量跌幅嚴重,港鐵擬先削減該3線的班次,但市區線則暫不受影響。他又稱,自2月底起,港鐵已要求前線車長清假,「由以往每星期一日例假,改為每星期兩至三日,不少同事之前累積的假期已清得七七八八」。他表示,今日與管理層非正式會面,反映員工不希望因進一步削班而影響收入,並要求港鐵不要強迫同事「放無薪假」,建議管理層先節流,如減少招聘新員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機場航空交通量大跌 下周三起僅開南跑道

港府秘魯包機料本港周六清晨啟程接65港人 兼載6大馬人5英國人利馬往倫敦

酒吧今晚6時起關閉 警尖沙嘴巡查 旺角有酒吧關店前半價售手工啤

限聚令4部門執法 食環署管墳場 警評估掃墓外傭聚集成執法挑戰

本港增43宗新冠病毒確診 34人曾外遊包括護士外傭交流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港鐵 東涌線 屯馬線 機場快線 迪士尼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