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瑞士籍老翁涉示威現場阻內地漢入大廈 控協助教唆擾亂秩序罪 (18:00)

去年10月4日有市民發起「和你Lunch」,一名內地人途經時遭示威者圍罵,其後該內地人欲進入遮打大廈時,一名外籍老翁涉突然上前阻門不讓內地人內進,內地人隨後被另一名示威者拳打一下後報警。警方拘捕外籍老翁,控以一項協助犯及教唆犯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今(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應辯方要求押後案件至5月15日,待索取控方文件及法律意見,其間被告獲准以2000元現金保釋。

瑞士籍被告Progin Marc Gerard(74歲)報稱已退休,控罪指稱他於2019年10月4日在中環遮打大廈外公眾地方,協助犯及教唆犯令一些人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而上述行為相當可能導致社會安寧破壞。

據悉,事發時為午飯時間,涉案中年內地漢途經示威現場,被約百名示威者圍罵「你返去大陸」等字句,當時被告一直在旁圍觀,隨後當內地漢欲進入大廈時,被告突然上前阻門,不讓他內進,然後有示威者隨即向內地漢揮拳,內地漢因而報警。警方最後只拘捕了被告,但未能逮捕揮拳者,案發時有閉路電視拍下經過。

其他報道:白牌車司機元朗遭4刀賊劫車 警追截一度開槍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連續第三年加薪 月增1萬

其他報道:運輸工建築工涉公眾地方擾亂秩序 戲院職員涉藏雷射筆 3人准保釋

相關字詞﹕協助 教唆 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