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解放軍直升機失事現場 見「直-9」飛行紀錄碎片 (16:41)

解放軍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周一(3月30日)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駐軍及保安局至昨日(4月1日)仍未交代機上軍人有否傷亡。本報在大帽山一帶清潭村東南方向800米位置找到疑似直升機失事位置,發現有直升機碎片、「直-9」直升機編號「6202」的飛行紀錄碎片及一份說明書,顯示飛機最多載5人。

本報記者今午(2日)在大帽山一帶清潭村東南方向800米、距離昨日被壓毁電塔約200多米位置,發現約10米乘10米地方的樹木明顯被壓平,地上遺下直升機儀表板碎片、「直-9」直升機編號「6202」的飛行紀錄碎片、一份簡體字的直升機說明書,其右上角寫有「一二二廠 K/JZ9ZH」字眼,以及疑似軍用袋和葡萄糖注射液等,相信為直升機失事位置。現場充斥電油氣味,亦有一條損毁電纜垂下仍未修理。說明書其中一頁附有「直升機艙內乘員佈置圖」,顯示直升機可搭載正、副駕駛員、空中機械師、指揮員及參謀5人,每人最多負重80公斤。

本報正向解放軍駐港部隊查詢。

其他報道:高院裁警有搜令始可查市民手機 警方上訴得直

其他報道:林子健虛報被擄罪成判囚 今上訴駁回即時入獄

其他報道:3青年涉南生圍禁錮虐打15歲男童 還押下月訊

其他報道:反緊急法遊行 職工盟幹事涉管伸縮棍索帶提堂

相關字詞﹕解放軍 駐港部隊 直升機 大欖郊野公園 飛行訓練 保安局 傷亡 直9 飛行紀錄碎片 說明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