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節目顧問團13成員晤管理層 交近25萬人聯署促維持編採自主 (21:15)

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的13名成員,今日(4月1日)與廣播處長梁家榮等港台管理層會面,並遞交近25萬人的支持聯署予梁家榮,促請港台繼續維護言論自由和編採自主。

顧問團成員在新聞稿中表示,就着警隊和建制團體連番狙擊《頭條新聞》、有組織發起對《The Pulse》記者訪問世衛代表向通訊局提出大量投訴,以及有團體要求停播《頭條新聞》和《鏗鏘集》,與會的顧問團成員向梁家榮表示明確反對。

顧問團成員認為,目前對於維護公共廣播機構編輯自主之機制不足夠,憂慮來自政府和外界的政治壓力和投訴,或會令港台管理層和員工因畏懼被秋後算帳而自我審查。他們要求梁家榮承諾捍衛和確保編輯自主;繼續持守公共廣播機構使命,製作新聞和時事節目;不能因節目內容對記者、員工、製作人員等秋後算帳;以及建立公開公平標準及機制維持編採自主。

其他報道:調查發現僅三成學校借電腦供學生網上學習

其他報道:涉又一城助被捕者逃脫 餐廳股東被加控兩罪

其他報道:元朗襲擊7被告案件合併 「飛天南」拍打鏡頭指罵記者

其他報道:4包椰子乾藏866克K仔 兩泰籍男認3項販毒罪判囚82月及86月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頭條新聞 梁家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