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學園確診者同層現懷疑個案 上周封樓層消毒有公司要求員工翌日上班 (23:02)

醫管局截至今日(30日)中午12時,在過去24小時呈報了191宗懷疑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本報獲悉,其中一宗懷疑個案為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的職員,曾到過科學園16W大樓的9樓辦公室及地下實驗室,16W大樓的9樓上周曾出現確診個案。

HKRITA指出,該名職員上周五(27日)上班時身體不適,出現發燒徵狀,中午請假看醫生,醫生認為需要留院觀察及接受病毒測試,現正等待測試結果,該職員最近14日沒有外遊。

香港科技園公司表示,已關閉整幢大樓並消毒,包括清洗空氣調節系統的濾網及所有公共空間。科技園公司將會暫時關閉16W大樓,並建議所有在該大樓內工作的員工留在家中工作。HKRITA表示,會安排員工暫時於家居工作,並將於明日(31日)清潔消毒9樓、地下辦公室及實驗室。

衛生署於上周一(23日)公布的第333號確診個案為科學園16W大樓的9樓Waters China職員,科學園上周已消毒清潔該樓層,並建議該大樓的員工在家工作。與確診個案同一層樓的多間公司已即時安排員工在家工作,唯獨同層的HKRITA要求員工翌日消毒完成後如常返回公司工作。

相關報道:科學園有確診封樓層消毒 有公司要員工翌日上班惹憂慮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科學園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