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籲毋須搶購食米 澄清泰國停出口大米屬謠傳 (20:50)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本港市面近日再有搶購食米情況,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今(30日)表示,米業界確定本港的食米供應穩定,呼籲市民毋須恐慌搶購食米。

消委會表示,香港食品委員會曾聯繫米業代表,獲確定本港的食米供應穩定,強調近日有關泰國暫停出口大米的謠言全無根據,泰國方面亦已作官方澄清,呼籲市民勿信謠傳。

消委會指出,根據香港法例,食米是儲備商品,受政府監管,本港一向儲存足夠的儲備米糧,可供全港市民15天食用,另各進口米商一般亦會儲存超過兩星期存貨作售賣之用,總體而言香港現時食米存量約一個月,因此市民毋須擔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首宗違反檢疫令 男子虛報地址囚3個月 官斥行為自私罔顧公眾安全

本港增41宗新冠病毒病例 34人有外遊紀錄包括17名學生

確診40小時後始送院惹鄰居怪責 劏房戶:我哋都係受害者

兩男違檢疫分別囚6周及10天 有被告稱苦悶欲往內地玩被官斥極自私

何栢良稱本港防疫工作現瓶頸 倡立法規管所有人在公眾地方戴口罩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搶購 食米 搶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