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須為顧客量體溫 店員嘆難買到紅外線探熱器 (18:15)

新抗疫措施下,餐飲食肆須為顧客量體溫。有食肆店員指出,昨日(28日)花大半天、以700多元才買到紅外線探熱器。記者今午(29日)到油麻地多間藥房及文儀用品店,只得兩間店舖賣紅外線探熱器,售價由480至780元不等。

在油麻地永星里一間粉麵店工作的梁先生說,為遵守新規例,昨日花大半日尋找紅外線探熱器,但很多地方都缺貨,最終以700多元買了一部。他又說,其不少從事飲食業的朋友都表示,難以買到探熱器。

記者今午到過油麻地彌敦道5間藥房,僅一間有紅外線探熱器存貨,德國製探熱器售580元,內地製的售480元。店員說來貨不多,現時每款只得數部存貨。至於其他藥房皆稱,紅外線探熱器已斷貨。

同區一間文儀用品店亦有出售兩款紅外線探熱器,均為內地製造,售780元。店員說存貨不多,最近多人買探熱器,她估計是因公司及食肆需為員工及食客量體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飲食業界批政府措施倉卒 倡代交租補貼出糧

港今增59人染疫 累計641宗確診

油麻地粉麵店:有食客拒探熱摔爛探熱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藥房 紅外線探熱器 量體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