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麥當勞停晚上堂食 「麥難民」稱帶露宿者回家留宿 (12:59)

香港麥當勞今日(25日)起至4月7日,每晚6時起將不提供堂食,只提供外賣及送訂餐服務。俗稱「麥難民」的露宿者首當其衝,憂失去容身之所。本報今凌晨到深水埗元州街及營盤街交界的麥當勞觀察,有20多名露宿者於店內,大部分已入睡,部分人在看手機打發時間。

22歲金先生因不想回家而成為「麥難民」1年,平日會在黃金商場附近的麥當勞過夜,但因該店今日凌晨需要關閉消毒,轉到元州街及營盤街交界的分店。他自稱無業,平日於店內吃「二手飯」及依賴胞兄接濟,會於今晚麥當勞關閉後回家,並會帶部分「麥難民」朋友留宿。

趙女士稱於北角持有一個單位,但被屢欠租的租霸霸佔,因而借宿朋友位於元州邨的寓所。她說,近日友人寓所有可疑人出入,因擔心有危險,昨晚到麥當勞過夜,今晚麥當勞關閉後會向社協求助。

相關字詞﹕麥當勞 麥難民 露宿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