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4人違檢疫令送檢疫中心 有母親舉報返港兒子弄壞電子手帶 (22:42)

政府今晚(24日)公布,自上周四(19日)向由外國地區抵港的人實施強制檢疫措施以來,至今24人因違反檢疫令被轉送檢疫中心隔離,包括今日10宗違反檢疫令個案。

據悉,有個案是警方接獲一名母親報警,稱目睹留學返港的兒子弄壞電子手帶,其兒子終被送往檢疫中心。另一個案是一名內地回港女子,原計劃寄居父母朋友家中接受14天家居檢疫,因友人不歡迎而轉往酒店隔離,在入住酒店前,由一名朋友陪同往沙田石門吃飯;由於實際隔離居所與報住地址不同,涉嫌違反檢疫令。

政府呼籲市民可透過網上平台「電子報案中心」、流動應用程式「Tell me@1823」,以及致電1823政府一線通,舉報違反檢疫令的情況。政府另澄清衛生署熱線2125 1122供檢疫者出現症狀時向署方求助之用,不是用作舉報違反檢疫令。

政府呼籲檢疫者必須嚴格遵守檢疫要求;任何人違反檢疫令,擅自離開檢疫地點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監禁6個月及罰款2.5萬元。

相關報道︰

女童疑違檢疫令外出吃飯 沙田石門吉豚屋食客揭發報警追截 送駿洋邨檢疫

荃灣發燒男違隔離令外出 偕友人享車仔麵消夜 遭食客舉報送院

設舉報熱線 嚴打違檢疫令 郭家麒憂變相鼓吹「篤灰」 葛珮帆倡重罰阻嚇

相關字詞﹕違檢疫令 檢疫中心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