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童疑違檢疫令外出吃飯 沙田石門吉豚屋食客揭發報警追截 送駿洋邨檢疫 (13:42)

上周四(19日)起所有由外國入境本港者均須接受強制檢疫,但政府發現最少有41人涉違規擅離居所,除了有人違反隔離令外出食車仔麵,昨晚(23日)另有女子被發現涉違令外出到餐廳吃飯,同被食客發現報警,警方及後於沙田一間酒店發現有關女子,並轉介衛生署跟進。

昨晚網上流傳一段影片,戴有藍色電子手帶的女子與一名男子於昨晚10時許到沙田石門「吉豚屋」吃炸吉列豬扒飯,鄰座食客發現有人戴手帶,立即報警並舉機拍攝。該對男女不發一言結帳離開,一度欲登上的士離去,其間未有佩戴口罩。拍攝者追至,並向的士司機透露因由,司機隨即拒載。

該對男女隨即戴上口罩,急忙離開,拍攝者一路追趕,其間多名市民見狀加入追截,雙方追逐數百米後,市民於一間酒店門外截獲2人,酒店職員上前了解後,稱會聯絡相關部門。

據悉,該對男女報稱入住該酒店。事後警方到場向二人查問,並聯絡衛生署跟進。本報正向衛生署了解事件。

吉豚屋發聲明表示,涉事分店將緊急停業作徹底消毒清潔,直至另行通知,而二人曾使用的餐具及餐牌全數丟棄;吉豚屋將檢查所有顧客是否佩戴手帶,呼籲隔離者自律。涉事食店門外貼出告示,稱將休業1天作徹底消毒清潔。

警方回覆稱,昨晚10時13分接獲相關報案,警方其後於沙田萬怡酒店尋獲該對男女,其中僅女子有戴電子手帶,事後已將她送往駿洋邨隔離。據了解,該女子姓梁,現年13歲,剛於昨晚乘飛機回港,甫抵港後打算乘的士到石門用膳,飯後才到酒店入住隔離,惟用膳期間已被市民揭發。

其他報道:張舉能任命待立法會討論 李國能:須避免司法任命政治化

其他報道:張舉能接替馬道立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明年1月生效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海外仍有大量港人冀回港 不能全面封關

相關字詞﹕強制檢疫 吉豚屋 電子手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