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籲實施「戒嚴級別」社交疏離措施 縮減公共交通班次 (13:43)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23日)接受港台及商台節目訪問,他建議馬上實施「戒嚴級別」的社交疏離措施,可參考內地或外國的措施,如禁止2人以上聚會,或頒布身處某些地點屬違法。他又贊成縮短公共交通時間和班次,減少市民外出。

另外,何栢良認為,現時本港隔離設施不夠,應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近日有接受家居檢疫的人不遵守規定,離開住所,他認為可仿效澳門,以酒店作為隔離地點,並派警員駐守。

疫情加重本港醫療系統負擔,何栢良稱,醫管局和政府正部署把病情輕微或穩定的病人轉往臨時設施,類似內地的「小湯山醫院」,他說,如果本港疫情進一步惡化,需考慮這做法,否則醫院會累積大量病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澳門新增4病例 全部經港珠澳大橋入境

消息:衛生署機場工作女醫生初步確診

確診破300宗 3群組繼續爆 昨44宗三成沒外遊 比例近11日新高 何栢良促禁夜街

稱疫情嚴峻 梁栢賢倡禁非港人入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