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正財籲停止酒吧營業停婚宴 張宇人反對:如實施人工舖租政府找數 (14:43)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23日)分別接受港台及商台節目訪問。林正財認為要停止酒吧營業,並且不能再舉行婚宴。何栢良則表示,政府可考慮暫停部分牌照,如酒樓、酒牌,或設立特別要求如取消堂食、只准外賣等。不過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及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均不贊成,稱食肆做好衛生已經足夠,張宇人更稱「如果真係做,人工舖租政府找數」。

林正財解釋,從數據顯示,酒吧似乎是確診者常去的地方,過去兩月亦有數宗小型社區爆發是源自婚宴,雖然從業界得悉九成婚宴已取消或延遲,但只剩一成繼續舉行亦足以引起病毒傳播鏈。至於一般食肆,林正財認為店舖數量多,分野很大,部分食肆也有酒牌,實際操作存有問題,需要時間研究可行性。

盛智文指出,明白政府想參考外國措施,但本港疫情沒有外國般嚴重,「政府抗疫一直做得非常好」,關閉食肆反而造成恐慌。張宇人則表示,食肆並非病毒傳播媒介,即使關閉食肆,人們仍會出門,反問「係咪要閂埋便利店?」他又稱,關閉食肆會令業界成員失去收入。

盛智文及張宇人今早在蘭桂坊一間日式料理會見傳媒,透露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將向全港食肆捐贈6000支「納米光觸媒消毒劑」,並即場示範清潔。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澳門新增4病例 全部經港珠澳大橋入境

消息:衛生署機場工作女醫生初步確診

確診破300宗 3群組繼續爆 昨44宗三成沒外遊 比例近11日新高 何栢良促禁夜街

稱疫情嚴峻 梁栢賢倡禁非港人入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