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料3月底增400張病牀 正與政府商討其他地方作隔離 (17:2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公立醫院負壓病房使用趨飽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午(22日)在記者會稱,若情況持續,擔心醫院應付能力,又稱會將確診者安排於同一病房,短期內會啟動其餘隔離病房,包括早前將普通科病房改裝成的負壓病房,預期3月底於7個醫院聯網增加約400張病牀。

庾慧玲續稱,醫管局亦正採取其他措施,包括在亞洲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設檢測中心。被問到是否正籌備「港版小湯山醫院」,她表示局方正與政府商討,萬一病人數目再多,會否有其他地方作進一步隔離,目前仍然是探討當中。

本報今日報道,據了解,港府內部已部署一旦公立醫院負荷不到的應變計劃,曾討論建立「港版小湯山醫院」,用作分流疑似個案等,選址考慮包括正用作檢測中心的亞洲博覽館,但據悉政府內部對此方案有分歧,認為技術上難以做到,暫未落實。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商建港版小湯山 現分歧暫未落實 分流疑似個案 選址考慮包括亞博館

仁濟醫院護士父親初步確診 兩人曾到土耳其

本港增44宗新冠病毒確診 29人曾外遊包括7名留學生

凱莉山學校4人染疫 校方:兩教師1月帶團3月確診 相信與交流團無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