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會接7宗外傭被即時解僱個案 促港府考慮提供失業援助 (16:2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外傭在港工作,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今日(22日)召開記者會,稱今年2月底至3月期間接到7宗外傭被即時解僱的求助個案。

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Shiella Estrada表示,曾有僱主要求一名菲傭放假時不准外出與朋友聚會,該菲傭無視要求後被解僱,菲傭為免麻煩而放棄追究並返國。其餘6宗個案包括僱主因失業無力承擔外傭費用,以及有僱主因到外地「避疫」不返港而解僱留港外傭,Shiella Estrada擔心日後此類情況會變得普遍,要求港府考慮為外傭提供失業援助。

初抵港的外傭須強制檢疫14日,港府表示僱主要為初到港外傭提供14日檢疫居所,否則外傭將被遣返原居地,有關僱主日後再申請聘用外傭時不會獲批。Shiella Estrada批評措施細節不清晰,例如隔離期間外傭薪金及飲食開支如何安排;倘僱主未能提供住宿,外傭要被遣返甚至解僱,其支付中介公司費用損失由誰負責等。

相關報道:僱主須供外傭檢疫居所 違反禁再招聘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外傭 解僱 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