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筆試延至4月24日開考 中英文口試取消 學校無限期延遲復課【短片】 (22:00)

文憑試筆試延至4月24日開考 中英文口試取消(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政府下周一起只提供必要公共服務(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傍晚聯同多名官員召開記者會,教育局長楊潤雄宣布,中學文憑試(DSE)延至4月底開考,各科筆試4月24日開考,實習考試會順延,中、英文科口試取消;所有筆試5月25日完成,維持7月之內放榜。考評局會盡快公布延期考試詳情,並以電郵、手機短訊等通知考生。另外,復課日期會延遲至另行通告,會在復課前最少3星期公布安排。

【22:00】考評局公布,中學文憑試甲類科目筆試將延期至4月24日開考,4個核心科目考試將於4月27日至5月5日舉行;體育及音樂科的實習考試暫定於5月底至6月中舉行。預計2020年文憑試放榜日期延至7月底。(最新考試時間表按此

相關報道:第二批湖北包機下周三四啟程 不接載新增武漢求助個案

【18:50】政府下周一起只提供必要公共服務

林鄭月娥表示,為減少社交接觸,政府會回復3月2日前、適用於部門的特別工作安排,只會提供必要、緊急及有限度的基本公共服務,康文署重開的戶外康樂場地、室內康體設施,由下周一(23日)起暫停開放;漁護署重開的設施,包括濕地公園等,下周一起暫停開放;民政總署恢復的公共服務,下周一起暫停。

4人違檢疫令轉禁閉檢疫中心 將作檢控

近日社交平台流傳公然違反檢疫令的行為,資科辦透過電子手帶監察到4人離開家居,在警方上門尋獲、衛生署轉介後入住禁閉檢疫中心,警方會作檢控;3宗內地回港違反檢疫令個案,會在下周提訊。林鄭月娥強調,違例者可被罰2.5萬元及判囚半年。

僱主拒為外傭提供檢疫處所 將禁再聘外傭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減低入境人數,同時照顧本港家庭需要,今年6月30日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可申請延長至7月31日;在7月31日前合約終止或屆滿的外傭,可向入境處申請以訪客身分,延長逗留在港期限最多一個月,其間可尋找新僱主。

羅致光表示,政府不會為外傭提供臨時檢疫處所;若僱主基於檢疫要求,獲衛生署批准後為外傭提供酒店為臨時居所,毋須另行尋求勞工處長批准。若僱主不願讓外傭在家檢疫,亦不提供檢疫處所予外傭,政府將遣返有關外傭,涉事僱主日後不會再獲准聘請外傭,中介公司亦會受一定懲處。

增加為全港公私營院舍提供口罩

政府為全港公私營院舍提供的口罩數目,將由每月100萬個增至200萬個,院舍護理員工每人每日可獲兩個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17宗新冠肺炎確診、20宗初步陽性 包括愉景灣婚禮6人

瑪麗化驗室疑調亂樣本 亞博兩新冠病毒陽性抵港者一度被錯誤放走

抵港者亞博等檢測結果6小時 稱場內有人「咳得幾犀利」

許樹昌:家居隔離未必安全 建議徵用酒店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