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籲禁非香港居民入境 外地返港者直送酒店檢疫 (13:53)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8日)於商台節目表示,本港應該拒絕所有非香港居民入境,現時已有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落實拒絕非居民入境的措施,認為禁止外國人入境是與全球聯防聯控。

何栢良指出,本港近期出現多宗輸入個案,形容現時屬非常時期,未來兩周的情況不可說笑,他建議政府應在機場派專車將從外地返港者送往酒店,在單人房進行14日檢疫;若酒店房間不足,可以安排相關的人逗留2至3日,再讓他們家居隔離。

他建議,香港人要合力截斷社區傳播鏈,包括禁止沒有戴口罩的人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及升降機等,上班的人要申報是否有家人從外地返港、以及要戴口罩、探熱、清潔雙手及不要飯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正財稱港面對「第三波」新冠肺炎輸入 或禁外國人入境

《南華早報》有員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曾用休息室及酒吧

旅客抵港疑現新冠肺炎病徵 消防接16宗機場懷疑傳染病報案

家屬外遊回港後確診 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隔離

周巧兒松鼠狗周一亡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