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亨泰樓4環境樣本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19:22)

【19:22更新】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17日)表示,在大埔富亨邨亨泰樓檢取的12個環境樣本,當中4個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包括單位3213廁所污水渠及糞渠的外表,單位3413排氣喉外表,以及天台排氣口內側,當局決定成立跨部門專家小組研究檢測結果。

張竹君稱,新冠肺炎確診者糞便帶病毒,沖廁時或有病毒沾到廁所其他地方;就排氣口樣本亦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即病毒有機會經排氣口傳播。

政府晚上發稿稱,「擾流現象」可能較易在亨泰樓高層的天井位置出現,雖然如此,經擾流把病毒由糞渠天台通風管帶入住宅單位同時需要有多個環境因素配合,包括建築物的坐向、天台設計、風速和風向等。即使確定「擾流現象」或有發生,相關政府部門估計有關情況只屬個別例子,並不普遍。

相關報道:港增5新冠肺炎確診 4人曾到外地1人疑本地感染

相關字詞﹕亨泰樓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