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容海恩退出新民黨初選 感機制不公 稱新界東地區經驗勝李梓敬 (14:29)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今日(17日)宣布退出黨內立法會選舉初選,稱「近日發生咗啲事」,令她認為初選機制似為人度身訂做,結果內定,不是公平機制,稱不甘受屈「為無新界東服務經驗的人抬轎」。她說,此刻不會退黨,與新民黨黨員關係好,亦關心該黨發展,就會否參選9月立法會選舉未有決定,但不排除任何可能。

對於李梓敬早前宣布退出自由黨,參加新民黨立法會選舉初選,容海恩稱初時知道時覺得奇怪,她一再強調,不甘為一個無新界東地區工作經驗的人抬轎,「我們黨要顧全大局」,要考慮該人是否可幫助新民黨、公民力量發展,以及為建制派保住議席;她相信李梓敬未必得到樁腳支持,因過去數年李梓敬與新界區樁腳無合作,「我對黨有感情,我不想咁困難的席位就咁失去」。她認為,其地區經驗優勝過李梓敬,在新界東與地區樁腳、鄉事有合作經驗,落區過千次。她又形容李梓敬「一出來負二萬票」,因為自由黨不會「過票」予新民黨,「新民黨點解要拎住呢個人?」

容海恩補充,未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交代退出初選。

相關報道:參加新民黨初選 李梓敬退出自由黨

相關字詞﹕新民黨 容海恩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