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留學生返澳洲 稱會遵守自我隔離 (22:39)

澳洲當地時間周一(16日)凌晨零時起(香港時間15日晚9時),所有入境外國旅客必須自我隔離14日。澳洲航空一架今晚6時20分由香港出發往悉尼的航班,抵達當地時,乘客需要自我隔離。

一名澳洲留學生表示要返回悉尼上課,會遵守自我隔離安排,以免被罰款,隔離期間會託朋友購買食物及日用品送到房門前。他認為,澳洲在爆發疫情才實施強制檢疫是遲了,加上不多當地人外出時戴口罩,故有少許擔心當地疫情。被問到會否擔心戴口罩受歧視,他表示「自己安全最重要」。

徐太與丈夫到澳洲探親兩個月,辦理登機手續時才知悉澳洲新檢疫政策,她不滿當地政府短時間內收緊檢疫政策,但由於探親計劃已拖延多月,決定如期出發。徐太表示,會與丈夫在家隔離14日,留家休息不會外出,並做好個人衛生措施。

相關報道:澳洲實施入境限制 外國旅客須隔離14日

相關字詞﹕澳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