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繡球花賞花3熱點: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短片】 (08:50)

3月賞繡球花 港島新界3熱點(拍攝及剪接:劉澤浩)

香港花卉展覽原定於本月舉行,今年主題為繡球花,惟花展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取消。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的繡球花正盛開,記者走訪3大繡球花觀賞熱點,拍下繡球花的美態,讓市民足不出戶也可以賞花。

土壤酸鹼度影響顏色偏紅偏藍

繡球花又名紫陽花、洋繡球、八仙花,每年約3月至5月,在香港都有機會觀賞。繡球花由許多小花組成,花序呈球狀,色澤豐富。其顏色是根據土壤的酸鹼度而定,如土壤偏酸,花色就較紫紅;土壤偏鹼,花色就較粉、較藍。

繡球花雖然外形美麗,但其汁液蘊藏毒素——八仙花酚,手指皮膚接觸後有可能引致出現濕疹、發炎等過敏性皮炎;進食則或會出現惡心、嘔吐、腹瀉、腹痛的徵狀。市民賞花時,切記勿隨便觸摸及採摘。

繡球花 相關報道/資訊:

靚花有毒!繡球‧風信子‧牽牛勿亂採 有毒植物圖鑑教你睇清楚

動手投入花花世界 「宅」居生活添姿彩

台灣夢幻夏日 鑽入繡球花海

賞花 相關報道/資訊:

禮賓府賞花片段

嘉道理農場3月開花品種:海邊馬兜鈴、紅杜鵑、紅花荷、紫丹、華重樓

相關字詞﹕繡球花 介紹 花期 繡球花香港 賞花 香港動植物公園 香港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