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歐洲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 港留學生紛返港 (12:50)

由於歐洲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重,港府宣布曾到神根26國者,下周二(17日)起抵港後須家居強制檢疫14天,不包括同樣有疫情的英國。有英國留學生今日(14日)乘坐飛機回港,稱過關時毋須探熱。另有居內地的德國人撲到機票,經香港返回內地。

在英國攻讀碩士學位的黃先生認為,當地防疫措施嚴重不足,「地鐵上有人咳,啲人唔戴口罩,戴口罩會當你係異類」。他就讀的大學未有停課,但鼓勵學生回家,第3學期改為網上授課。他續說,未來兩周返港機位幾乎被訂滿,擔心返港有困難,自言是「急住返嚟」,他在機上亦擔心受感染,多次用消毒搓手液潔手。

同樣在英國留學的謝小姐批評,港府把關不夠仔細,健康申報表有詢問旅客乘坐的飛機航班及座位,惟病徵方面問得不太詳細,她過關時曾見職員為其他人量體溫,但無人為她量體溫。

在珠海居住的德國人Christine Beijer稱,德國的學校未有停課,人民生活如常,惟當地已取消大型活動,劇院等設施亦已關閉。她日前購得機票,帶同子女經香港再到珠海,形容機上幾乎是空空如也,超過一半座位是空座,機上氣氛平靜,大部分乘客都戴口罩,並多次洗手,她稱一家人返回珠海後會自我隔離14天。

居港德國人Melanie和女兒Gwendolyn今早乘坐飛機由德國返港,Melanie說德國每日都有更多人感染,形容疫情「有點可怕」(a bit scary),加上疫情範圍擴大,她擔心稍後會更難返港,故盡快起程,返港後會盡量留在家中。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神根26國 自我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