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6月1日後停辦 (19:45)

薩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SCAD香港)今(13日)宣布,將在6月1日後停止辦學,並撤出香港。SCAD表示,近月仔細思考香港分校的未來,大學以學生安全和學術質素為重要考慮,經全面評估,決定撤出香港。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SCAD香港今年的春季課程採取網上授課,大學會繼續教學至6月1日。

校方表示,所有SCAD香港的學生可繼續在其他國家的分校又或網上學習完成學位,校方計劃向優等(good standing)學生提供轉讀美國亞特蘭大分校或薩凡納分校的機會。SCAD香港由北九龍裁判法院活化而成,校方稱,校舍租約將在夏季完結,屆時校舍會歸還予發展局,讓局方決定日後用途。

政府表示,今日收到蕯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通知,其前北九龍裁判法院的校舍將會由6月1日起停止營運,有關租約於7月31日屆滿後亦將不會再續租約。政府發言人表示尊重校方的決定,並感謝蕯凡納藝術設計大學在香港設立分校,自2010年起為學生提供優質及具國際水平的藝術及設計專上課程,令香港專上教育界別更多元化,並為香港培育更多藝術及創意人才。

發言人續說,了解到蕯凡納已通知所有受影響的學生及其家長有關決定,並知悉院校已制定方案處理學生的教學問題。政府會繼續和院校就相關事宜保持溝通,跟進包括學生的教學及其他安排。

相關報道:

8活化建築 7無公開完整帳目 計劃涉24億公帑 唯一公開薩凡納香港7年蝕3億

薩凡納開放日 「法院」內任影

藝術生為深水埗站本土化

相關字詞﹕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 SCAD香港 停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