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博愛醫院護士倫敦返港不適 檢測一度呈極弱陽性 (18:01)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13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博愛醫院一名護士於2月29日由倫敦乘飛機,3月1日抵港。她3月2日至昨晚(12日)上班,在外科病房工作,沒接觸過新冠肺炎病人。她昨晚不適,有上呼吸道感染,到博愛醫院接受治療,住進隔離病房,今早檢測結果一度呈極弱陽性,再採集樣本測試,在屯門醫院及衛生防護中心的結果均呈陰性。

憂3月份防護裝備供應

劉家獻又表示,醫管局防護裝備存量如下:

外科口罩:2500萬,多了100萬,足夠用兩個月

N95:120萬,多了10萬,足夠用1個月

保護衣:維持260萬,足夠用兩個月

面罩:200萬,多了90萬,足夠用兩個月

劉家獻表示,因早前訂購的裝備部分已送抵香港,加上醫院縮減非緊急服務、前線協助謹慎使用裝備,故部分裝備存貨有所增加,但擔心3月份的供貨,因為歐美疫情爆發,令防護裝備需求大增,多國都有禁運措施,運輸鏈亦可能受影響。醫管局會在有需要時再調整服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 1宗初步陽性 全部歐美返港

何栢良促港府考慮向法德西班牙發紅色旅遊警示

港大教職員丈夫確診新冠肺炎 3名文學院教職員須檢疫

東區醫院80歲新冠肺炎男確診者病情惡化離世

相關字詞﹕博愛醫院 護士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劉家獻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