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情期間家中網上學習 調查:九成基層學童遇困難需借Wi-Fi手抄功課 (14:5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各校停課,不少學校「停課不停學」採用網上平台繼續教學,惟不少基層家庭欠缺相關硬件及軟件,有學生要借用鄰居Wi-Fi觀看教學影片,並手抄功課。

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於2月至3月,進行一項網上問卷調查,了解基層學生在疫情期間上網學習時所遇到的困難及所需支援,共收到283名就讀初小至高中的基層學童的回應。調查發現,逾九成基層學生在停課期間的網上學習遇到困難,當中超過六成半人使用手提電話進行上網學習,逾半表示網絡速度緩慢,另有四成學生表示家中沒有打印機,要額外花錢列印功課。

小四學生薇薇表示,家中無Wi-Fi,要借用鄰居Wi-Fi上網觀看教學短片,惟鄰居亦要使用網絡,有時網速較慢,無法打開網址學習及完成功課,只好「唔理佢,開學先算」。她又因家中沒有打印機,要自行用紙張手抄整份功課再拍照遞交。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建議,延續關愛基金就購買電腦方面的資助,擴大受惠條件,讓所有領取綜援及書簿津貼的學生也可申請資助。他又建議政府增加上網費津貼計劃的津貼額,讓有需要家庭除支付上網費外,也可添置打印機等網上學習設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倫敦返港夫婦確診 歲半兒送院 張竹君料嬰孩病徵輕 許樹昌:港未有兒童用藥指引

食衛局籲避正日掃墓 免聚人流倡網上拜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網上學習 基層家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