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內地生14日簽注只夠檢疫 保安局:逗留期限不足赴考將禁入境 (20:1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現時任何由內地入境的人,以及抵港前14天曾赴內地者,都要強制檢疫14天。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日(12日)稱,接獲40多名內地學生求助,因只有14日入境簽注,完成14日強制檢疫後將無法應考中學文憑試(DSE)。

保安局回覆表示,如抵港者所持簽證或簽注的逗留期限,因要接受強制檢疫,不足以讓其進行原擬來港目的,他們將不會獲准入境;經諮詢相關政策局後,如有內地考生所持簽注的逗留期限為14天,亦按上述安排處理。 

梁美芬稱,該批考生一年前已報考DSE,他們願意接受隔離檢疫,認為入境處、教育局及保安局應情理兼備,行使酌情權延長他們的逗留期,讓他們考試。她稱,得知有考生先赴金邊,轉折來港,希望可順利入境考試。

教育局回應表示,DSE是按香港課程而設計的公開考試,超過99%考生均是本港學生,非本地考生一向可報考及到港應考DSE,但必須自行處理有關出入境的事宜。 

教育局稱,若文憑試考生居於內地,必須符合14天的強制檢疫要求,以及沒有任何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才能到試場參加文憑試。教育局稱,個別內地考生是否獲准入境,則取決於他們所持的旅遊證件以及當前的入境政策和相關規定,教育局及考評局無法評論。

其他報道:劉家衡女助理今晨被捕 傍晚准保釋 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惹衝擊

其他報道:「電子牛肉乾」3.16起灣仔將軍澳深水埗試行

其他報道:反修例衝突中遭警扯跌地上毆打 市民入稟要求交代警員身分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梁美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