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戲劇班導師無抗疫基金資助轉行裝修 工會促政府增資助 (15:0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政府推出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其中撥款5000萬元資助藝發局的「藝文界支援計劃」,向自由藝術工作者及藝團發放津貼。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今(1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資助不涵蓋戲劇班導師,有導師在停課下收入歸零,要轉行做裝修。工會批評政府不了解行業生態,要求增撥資助。

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2月初以網上問卷訪問440名藝術工作者,54%受訪者表示因疫症影響導致已知損失達1.5萬元以上。籌委會委員黎玉清表示,自從康文署關閉場館和學校停課,業界「手停口停」。她指出,雖然自由工作者可申請7500元的單次津貼,但津貼不涵蓋藝術教育工作者,「自由工作者大多兼顧演出和教學,這樣很不公平」。

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主席徐碩朋表示,康文署閉館導致數千個崗位受影響,但單次津貼不涵蓋康文署觀眾拓展辦事處、圖書館等的劇場製作團隊,反映藝發局標準「離地」。工會稱,疫情下劇團的門票收入大減、製作費付諸流水,或會出現倒閉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黃加慶:不覺得疫情已受控

教聯會籲分階段復課 建議初期只上半天課

新華:部分員工曾與確診領隊見面 已隔離

康泰取消3月英美歐洲團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 戲劇班 舞台藝術 康文署 劇團 資助 防疫抗疫基金 藝文界支援計劃 藝發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