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稱倘28天無本地個案 大學中學可先復課 (11:47)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港學校不早於4月20日復課,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11日)在港台節目稱,現時已很久沒有本地個案,「最好是本地無個案兩個潛伏期以上,即28天,相對上似乎受控,可逐步放鬆圍堵政策」。他稱,一般建議大學、中學先復課,再隔一段時間例如14天後,可陸續安排小學及幼兒中心復課。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稱,若學校要在無本地個案後28天內復課,可考慮按階段由年級高至低安排復課,甚至初小學生只上學半天,以避過午飯時間除下口罩涉及風險的情況。他補充,學生分階段復課,亦有助減少校車擠擁程度及感染風險。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學校有可能於4月20日復課,當年SARS也是約4月下旬復課,但仍要視乎疫情發展,並要考慮復課後口罩等抗疫物資供應是否足夠。

相關報道:

林正財倡高年級生先復課 縮課時

天虹教師開Live 噓寒問暖 校長馮耀章:比起趕進度 更關心學生情緒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