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7警粗言罵截查市民 警稱會訓斥言行 林鄭月娥籲大眾包容 (23:35)

有網媒拍到7名警務人員周日(8日)在將軍澳尚德邨截查一名市民時,以粗言辱罵該人,並要求他逐一向警員道歉始放行。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0日)稱,警隊過去半年承受非常大壓力,希望大眾包容。警方晚上回應表示,會訓斥有關警員,投訴警察課亦會跟進。

網媒Flash Media Hong Kong拍得片段,7名警員前晚在將軍澳一停車場搜查一名男子期間以粗言辱罵他,包括指他「好X寸」、「唔X順」、「戇XX」等,並要求男子向在場7名警員逐一致歉。警方今晚回覆稱,就當晚有前線警員執法期間使用不當用語,處方關注事件,會訓斥人員須注意個人言行。投訴警察課正跟進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另外,當晚有線新聞一名記者被防暴警從後以盾牌推跌,頭部受傷,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晚(9日)致函有線,指出警員非蓄意,表示抱歉。有線新聞今去信警務處長鄧炳強,要求警方主動調查事件,並公開調查結果;另表示警察公共關係科指出初步了解,涉事警員是不慎撞倒記者,但現場片段未能支持該結論,要求警方主動、深入調查,以事實回應質疑,同時希望警方提供涉事警員身分,以便跟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