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易還財務女股東入稟 要求禁制蕭若元等向證券公司配售股份 (22:15)

上市公司易還財務投資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董蕭若元,上周五(6日)遭持有公司逾10%股份的居內地女股東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禁制蕭若元及公司董事局其他成員,向一間證券公司配售4350萬股份,以及禁止阻礙她行使股東權利。

原告為白鈺,入稟狀列出她為持有易還財務投資公司逾2600萬股的股東,即佔發行有投票權股份近12%。被告依次為兩名執董蕭若元及其胞妹蕭若虹,3名獨立非執董李勤輝、邵志堯、何肇竟,以及易還財務投資公司。

原告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包括禁止各被告或其代理人執行2020年2月25日訂立的配售協議,有關易還財務向財華證券有限公司配售4350萬股。

另外,原告要求禁止首5名被告履行在去年12月5日年度股東大會其中一個事項,即容許易還財務的額外股份不得超過該公司20%發行股本。原告亦要求禁止首5名被告干預她作為易還財務股東行使權利。

其他報道:區議員辦事處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遭衝擊 警拘3男

其他報道:公屋申請者入息及資產限額倡調高 二人家庭入息最高19,430元

其他報道:警西區再搜獲水喉通炸彈

相關字詞﹕易還財務 蕭若元 股東 入稟 高等法院 禁制令 配售股份 行使股東權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