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悼周梓樂警圍捕數十人 家屬批警濫捕 (11:30)

昨晚(8日)是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墮樓的科大生周梓樂逝世4個月,逾200人到來悼念,停車場2樓及外面均有人設祭壇,向周梓樂及同樣在將軍澳附近逝世的15歲少女陳彥霖致意,其間警方曾多次圍捕拘捕數十人,部分人被押往觀塘警署扣查。

觀塘警署今早(9日)有約8名被捕者親友,帶同衣物及食物到警署守候,有社工在場協助,觀塘區議員王嘉盈亦到場跟進。

據王嘉盈了解,觀塘警署內共有41名被捕者,大部分在廣明苑被捕,最年輕僅14歲。警方容許家屬帶衣物及食物進警署,現有兩名律師在場跟進。

許先生表示,其30餘歲胞妹約於凌晨零時30分於廣明苑廣新閣門口被捕。他表示,自己和妹妹居於廣新閣,當時妹妹剛外出買飲品回家,手上還拿着膠袋,卻被警員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許先生發現她外出良久,遂下樓了解,目擊她被鎖上手扣、押上旅遊巴。許先生對此感憤怒,批評稱「絕對係濫捕!」

他今早接獲警方電話,稱可帶衣物到警署,他上午7時前已抵達,惟等候約兩小時,至9時半才有警員跟進處理。許先生稱妹妹的保釋金額為5000元,令他震驚,「無堵路、無衝擊,咁和平都要5000元,十分無理」。許先生現已繳付該筆保釋金,惟律師稱現仍在接見被捕者階段,即使已付保釋金,最快仍要明天中午才能完成手續。

相關新聞:周梓樂逝世4個月 逾百市民將軍澳悼念 警設封鎖線

相關字詞﹕周梓樂 悼念會 反修例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