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警員醫院執勤自包「膠袋」 警方認錯:未掌握風險錯穿生化防護套裝 (18:5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網上流傳相片顯示,兩名警員到醫院執勤時以大型「膠袋」套住自己。警方回應稱,1月30日接報一名正在醫院隔離病房隔離的病人與護士爭執,醫院職員報警,當時為本地疫情爆發初期,前線警務人員未能完全掌握相關風險,因而錯誤選擇個人保護裝備,於醫院工作期間穿上生化防護套裝處理案件。

警方表示,其後已提醒人員應按照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選擇合適個人保護裝備執行職務;警隊已制定一套應付傳染病的工作指引,涵蓋一系列單位及個人防護措施,以及有關個人保護裝備的正確使用程序。但警方沒回應現存有多少保護衣和口罩。 

衛生防護中心周四(5日)在facebook發帖,提醒「咪以為事但搵啲差唔多樣嘅膠布膠袋笠住自己就OK」,指出個人防護裝備的設計和物料均經過嚴格測試和驗證,穿著及脫下均有特定步驟,胡亂穿脫保護衣反而有更大感染病毒風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兩確診 一人與早前確診者同遊印度 一人湖北返港【短片】

陳肇始:首兩班湖北包機港人病毒檢測呈陰性

林鄭月娥訪大帽山郊野公園了解防疫措施 籲市民郊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57滯留湖北澳門居民乘包機抵澳 一人體溫超標被拒出境

輸入個案連增 擴抵港健康申報 林正財:倘全球大流行 須思考圍堵策略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警察 保護衣 膠袋 生化防護套裝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