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懲教署職方團體函申訴專員 稱調查CSI口罩非針對挪用和轉售感失望 (23:15)

申訴專員趙慧賢昨(5日)宣布主動展開調查懲教署生產的CSI口罩,審研懲教署及物流署在生產、分發及點存口罩方面有否不妥善之處。懲教署4個協會工會,以及退休人員協會今(6日)去信趙慧賢,表示對調查並非針對如何挪用和轉售CSI口罩感到非常失望,又稱專員針對懲教署,採用「源頭堵截漏洞」字眼,是未審先判。

相關報道:申訴署主動查CSI口罩分發安排 接6投訴 審研懲教署物流署

信中指出,懲教署近年製造的CSI口罩除了經政府物流服務署分發給70多個政府部門使用外,亦會派給一些非政府機構,口罩存取均由各個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個別處理,絕非懲教署能干涉。

信中又提到,超過1200名休班退休懲教人員主動於疫情期間前往羅湖懲教所擔任義工,把CSI口罩產量由過去每月110萬個增加至250萬個,但換來專員的針對,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又稱希望盡快與趙慧賢會面,了解主動調查懲教人員的準則。

其他報道:「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接45宗申請 30宗不符基本條件

其他報道:男童涉高處向警倒通渠水被拒保釋 投訴被毆損右耳聽覺

相關字詞﹕CSI口罩 口罩 物流署 懲教署 申訴專員 申訴專員公署 趙慧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