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泰國旅遊部澄清沒對中港澳採取隔離措施 (23:50)

【23:50】泰國旅遊部澄清沒採取隔離措施,表示不建議對中國及其他受疫情影響的地區實施旅遊及貿易限制。

【23:08】泰國政府今(5日)透過「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宣布將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韓國、意大利及伊朗定為「危險傳染病地區」,從以上地區入境的所有人須向當局提供住宿地址及行程,並自我隔離14天。有關措施今起實施,違者可被罰款2萬泰銖(約4926港元)。

衛生部發言人表示,從這6個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泰國人和外國旅客,都須留在家中或酒店自我隔離14天,其間每天都要向當局或上門檢查的官員報到,出現病徵者會被直接送到政府醫院。

泰國截至昨日累計有47宗病例,包括一人死亡。當局已採取多項新防疫措施,包括準備設施供數以千計從韓國慶尚及大邱市回國的泰國勞工隔離14天,亦為所有從海外收到的包裹進行消毒。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日本3.9起隔離中韓旅客14日 港澳免簽證停止

旅行社取消至3.31日本旅行團

聶德權:兩日共接回469湖北港人 料未來一周難再有包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泰國 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