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示威21警行為不當遭訓斥 鄧炳強回應明星飯敘:有人小題大做 (15:08)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押後開會,警務處長鄧炳強今午(2日)到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巡視後會見傳媒,交代反修例示威中,投訴警察課調查進度等事宜。鄧炳強表示,警方主動調查21宗警員行為不當案件,並向相關警員作出訓斥。他又回應,早前出席明星飯敘時稱向演員學做警察是以幽默方式表達,認為有人小題大做。

中午約12時半,警務處長鄧炳強、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到達駿洋邨,鄧炳強先與駐守邨口的警員講話約5分鐘,其後入邨視察。

21案件涉警員行為不當 已訓斥相關警員

鄧炳強表示,截至上周,警方就反修例示威衝突接獲1639宗投訴,當中541宗為需回報案件,警方已接觸約七成投訴人,其中125宗投訴調查完成,警方已向監警會提交建議。他說,警方主動調查21宗警員不當行為案件,並已訓斥相關警員,其中4宗案件正進行紀律覆檢。

鄧炳強表示,21宗案件包括去年11月11日交通警駕電單車於葵芳駛向人群,以及兩度有警員向鏡頭展示記者身分證,但不包括「7.21元朗襲擊事件」中接獲的投訴。他解釋稱,由於監警會已就事件獨立調查,加上有執法部門就事件立案,故警方未將相關案件納入調查。警方已就「7.21元朗襲擊事件」拘捕37人,當中7人被落案。

做警察是向演員學習? 鄧炳強︰以幽默方式表達

另外,鄧炳強早前出席明星飯敘,稱自己做警察是向演員學習。他回應說,該飯局充滿正能量,自己樂意參與;又稱自己以客氣及幽默方式表達相關說話,事後有人「如獲至寶」,他認為是小題大做。至於衛生署早前呼籲市民避免聚會或飯局,以減低傳播病毒風險,鄧炳強承認,自己確實對「社交距離不足」的敏感度不足。

其他報道:藏懷疑汽油彈及原材料 油麻地3男女涉藏有爆炸品等罪被捕

其他報道:九龍灣診所疑遭擲汽油彈 警列縱火處理

相關字詞﹕鄧炳強 警務處 訓斥 反修例 明星飯敘 明星飯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