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澳門下周派包機接回湖北澳門居民 登機前或無病毒測試 (19:18)

澳門特區政府計劃下周派出包機,接回滯留湖北的澳門居民。澳門衛生局長李展潤表示,目前有100多人有意搭包機返回,分散在湖北省各地,政府會先派出一架包機接載武漢市周遭的人。他說,可能無法讓居民在登機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也沒辦法確保乘客內沒有染病者,不排除有人下機後確診,當局會全力做好包括隔離及檢疫等措施。

李展潤表示,現階段相關部門正研究相關預案,包括考慮包機上醫護等工作人員及澳門居民的安全措施,居民登上包機前,當局會先了解他們有否出現發燒、咳嗽或曾接觸確診者。

澳門旅遊局表示,特區政府今次計劃派包機從湖北接回澳門居民,至於其沒有澳門居民身分證的隨行親屬,則要再詳細評估是否適合到澳門後另作考慮。旅遊局補充,目前武漢市有29名澳門居民;現正身處武漢市或附近的澳門居民需自行前往武漢機場;特區政府可發出信函讓他們離開所在地,而相關信函只會向澳門居民發出,不包括非澳門居民。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回應居內地港人回港分娩 醫管局:應原地求診或提早14日到港檢疫

福慧精舍263人聯絡衛生署 前負責人昨發燒送院檢測呈陰性

港今暫無新增確診 多3人出院最年長者86歲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澳門 包機 湖北 澳門居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