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閏年多一日 原來非每四年必有【短片】 (16:04)

2020年是閏年,所以今年有2月29日,不過原來「每4年就有一個閏年」的說法,其實並不是完全正確。

天文台在《氣象冷知識》節目中指出,閏年計法最早出現在公元前46年,以處理每年多出的四分之一日,但其實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圈的確實時間是365.2422日,所以若持續用每4年加一日的計算方法,400年後便會多出3日。所以教宗格列高利十三世在1582年決定更改計法,如年份能被100整除而不能被400整除,該年便不是閏年,以令曆法更接近確實時間,此計算方式一直沿用至今。

其他報道:應屆文憑試考生涉校內管有炸藥准保釋 客廳須裝閉路電視供警監視

其他報道:護老院八旬婦疑遭院友膠袋套頭 送院不治

他報道:防暴警拆周梓樂「祭壇」 搬走磚頭遺紙鶴堆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氣報告 閏年 2月29日 天文台 氣象冷知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