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應屆文憑試考生涉校內管有炸藥准保釋 客廳須裝閉路電視供警監視 (15:14)

明愛馬鞍山中學兩名學生去年11月涉在校內管有烈性炸藥TATP,被控管有爆炸品等罪,其中一名被告為19歲應屆文憑試(DSE)考生,今日(29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再申請保釋。辯方提出,在被告家中客廳安裝有互聯網功能的閉路電視,並把相關影像連結告知警方,以便警方監視被告。裁判官終批准被告以25萬元現金及人事擔保外出,被告可以回家準備應考DSE。

今日申請保釋的被告為應屆文憑試考生黎文光(19歲),被控兩項管有爆炸品,以及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同案被告、中四生趙旭(17歲)早前已獲准保釋。

辯方今主動提出,在被告黎文光家中安裝閉路電視,讓警方監視,控方亦不反對被告保釋。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批准被告以現金15萬元、5人提供各2萬元人事擔保,共25萬元保釋,擔保人包括學校教師及副校長。張官另下令被告每晚11時至翌早7時守宵禁令,每周往警署報到3次,不得參與學校以外的集會,亦不得查詢及討論製作爆炸品;並須在下周一前在家中客廳安裝一個閉路電視鏡頭,並將影像連結告知警方,鏡頭不具錄影功能。

翻查資料,今次是反修例運動相關案件中,第三次有被告要在家中安裝閉路電視。涉及水喉通土製炸彈案的29歲機械技工黃偉然,2月14日在高等法院提出在寓所安裝閉路電視,獲法官批准以75萬元保釋;涉迷你倉藏煙霧餅案的19歲副學士學生鄺偉邦,2月24日提出寓所安裝閉路電視,獲裁判官批准以20萬元保釋。

其他報道:防暴警拆周梓樂「祭壇」 搬走磚頭遺紙鶴堆

其他報道:涉銅鑼灣藏4把摺刀萬用刀 24歲侍應還押候訊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炸藥 爆炸品 彈藥 閉路電視 警察 文憑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