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捐薪酬可直接助人有雙重意義 楊潤雄:非為博取掌聲 (11:04)

特區政府昨晚(28日)宣布,特首林鄭月娥和44名政治委任官員會捐出一個月薪酬予公益金作慈善用途,涉款逾1000萬元。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早(29日)出席港台節目時被問到為何不選擇減薪,他表示捐出薪酬可直接幫助有需要的人,有雙重意義。教育局長楊潤雄亦於今早出席商台節目後表示,捐出薪酬並非為博取掌聲,而是從心出發,希望利用資源投入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陳茂波出席港台節目時指出,在發表《財政預算案》後聽到市民不同意見,有見經濟環境困難,未來亦相當嚴峻,為表達與市民共渡時艱,所以決定捐出一個月薪酬。

被問到為何不選擇減薪,陳茂波表示,減薪能令庫房減少支出,自有其意義,但同時間看到社會上有很多不同需要的人,倒不如捐出薪酬直接幫助他們,認為有雙重意義。而官員捐出薪酬,等同當年薪酬作下調,與減薪只是不同形式。

對於新加坡政府昨日宣布官員減薪一個月,陳茂波說只是巧合,政府一向有與市民共渡時艱的想法,因這段時間討論增加而下此決定。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獲林鄭班子捐千萬元薪金 公益金:撥予未獲政府資助會員機構

林鄭班子捐一月糧 涉款千萬 稱抗疫共渡時艱 葉劉:政府跟新加坡「醜怪」

世衛:與港合作了解狗檢測弱陽性 美疾控中心建議與寵物保持距離

確診馬主愛犬 兩次驗出弱陽性 專家稱驗抗體始知感染否 漁署:無證據寵物會播疫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林鄭月娥 問責班子 捐出薪酬 陳茂波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