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狗檢測呈弱陽性 寵物美容店主︰清潔抗菌產品銷情急升 (21:12)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大坑確診者家中的寵物狗,送往漁護署檢測後,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弱陽性反應。在銅鑼灣開設寵物美容店的吳小姐表示,自疫情開始後,多了人查詢有關寵物的地板清潔劑及其他寵物抗菌產品,銷情急速上升。她透露,有顧客要求將小狗的毛剪短些,以便較容易打理及乾淨衛生。

另外,有不少市民在北角帶同愛犬到狗公園散步玩耍。飼養唐狗的毛先生說,一般每日會帶小狗外出一次,不會因為怕有病毒而不讓牠外出,「牠常常在家會很悶啊」。飼養拉布拉多的蕭小姐表示,每日放狗後會幫狗抹身,稱「有狗友說,會以醋幫狗全身和腳抹身、殺菌」。

李先生一家飼養了一隻8歲的哥基,他表示對於疫情感擔心,認爲狗不能使用消毒清潔劑清潔身體,只能用濕紙巾替其抹身。他說,很想知道在家用什麼方法消毒清潔而不傷害小狗,「聽說用漂白水,(狗)會患青光眼」。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署建議確診者貓狗送漁護署檢疫

確診者曾到跑馬地獸醫診所取藥 診所加強消毒

確診者家中狗檢測弱陽性 陳肇始:未有證據將病毒傳開

大坑確診者寵物狗病毒檢測呈弱陽性 漁護署:暫無病徵正受檢疫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寵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