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衛生署建議確診者貓狗送漁護署檢疫 (19:20)

漁護署公布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家中的狗對有關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8日)在記者會建議,有確診個案的貓狗,希望能送往漁護署檢疫,作為預防措施。

張竹君稱,漁護署至今檢驗過一隻貓及兩隻狗,呈弱陽性反應的狗屬第85宗個案60歲大坑女病人;第18宗25歲男病人的貓,經檢測證實無染疫;第77宗68歲女病人的狗,今日送漁護署檢驗。

張竹君強調,就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的狗,尚未知狗本身感染病毒,還是在環境沾染病毒;是否會狗傳狗或狗傳人,也是未知之數。

愛護動物協會表示,目前仍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如人類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提醒寵物主人不應因為謠傳及錯誤解讀資訊而作出任何鹵莽及不智的決定,亦絕對不應棄養寵物。愛協提醒,主人可為寵物清潔,例如替狗用溫水及溫和寵物洗髮用品清洗腳掌、臉孔、鼻子和身體,尤其是在散步後。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者曾到跑馬地獸醫診所取藥 診所加強消毒

確診者家中狗檢測弱陽性 陳肇始:未有證據將病毒傳開

大坑確診者寵物狗病毒檢測呈弱陽性 漁護署:暫無病徵正受檢疫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