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確診者曾到跑馬地獸醫診所取藥 診所加強消毒 (14:38)

漁護署今日(28日)表示,一隻居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大坑確診者家中的狗,在病毒檢測中呈弱陽性反應。據了解,該名狗主曾到過「跑馬地獸醫診所及醫院」,診所方面稱患者當時僅在診所逗留約3分鐘為愛犬取藥,其愛犬對上一次到診所求診已是去年的事。職員稱已做好消毒及清潔工作,着記者若有其他查詢可致電診所。

診所今早11時有數人帶同寵物求診。診所外張貼告示稱,上述確診患者在2月22日下午約3時55分到過診所接待處逗留3分鐘。診所已加強清潔及消毒,接觸過患者的職員亦即時自我隔離至另行通知。

養狗的蕭先生今早因寵物狗有中風問題,帶牠到診所,他稱事前不知診所曾有確診者到訪,他覺得診所內整潔,職員勤於消毒,故未特別擔心。他又稱,自疫情開始後已減少了外出,惟小狗每天要落街如廁,所以會加強為小狗腳掌消毒,個人亦會勤洗手。

養貓的羅小姐亦不知確診者到過該診所,她說看過新聞,有報道稱貓狗缺少一種蛋白質,不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猜測該隻呈弱陽性反應的小狗是因到處磨蹭,才令病毒留在身上。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者家中狗檢測弱陽性 陳肇始:未有證據將病毒傳開

大坑確診者寵物狗病毒檢測呈弱陽性 漁護署:暫無病徵正受檢疫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寵物 獸醫診所 跑馬地獸醫診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