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護罷工】瑪嘉烈放射科主管拒交罷工名單擬請辭 消息:正挽留 (23:20)

醫管局員工陣線於2月初發動罷工5天,要求「全面封關」堵截新型冠狀病毒由內地傳入香港,醫管局今日(25日)向員工發信要求解釋缺勤理由,引起醫護不滿。消息指出,瑪嘉烈醫院放射科部門主管不願向院方提供罷工員工名單,擬辭去部門主管一職。醫管局不評論個別員工的人事安排;據悉,院方正挽留涉事醫生。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瑪嘉烈醫院不評論個別員工的人事安排,重申各公立醫院有必要留意不同部門員工的值勤情況,確保服務運作不受影響,並在有需要時作出緊急人手調配,維持必須的病人服務。

醫管局近日向各醫院索取缺勤醫護名單,以統計人數,今日向個別罷工員工發電郵或信件,要求缺勤員工解釋原因,消息指出,不排除會扣除涉事員工缺勤日子的薪金。消息指出,瑪嘉烈醫院放射科早前未有交出名單,擔心當局會解僱罷工的醫護,放射科部門主管承受巨大壓力,消息稱,他近日提出請辭意願,院方正與他溝通,期望挽留他繼續任職部門主管。消息續指出,醫管局不會因為今次醫護罷工而解僱員工。

相關報道:

醫管局獲增撥款挽人手 同日擬對罷工者扣薪 醫生:影響士氣無助留人

醫管局向罷工醫護發信要求解釋 消息:不排除扣薪

相關字詞﹕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