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護罷工】醫管局向罷工醫護發信要求解釋 消息:不排除扣薪 (14:30)

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初發起一連五日罷工,要求港府「全面封關」堵截新型冠狀病毒由內地湧港。消息稱,當時缺勤醫管局員工共約7000人次。醫管局今日(26日)向缺勤員工發信,了解缺勤原因,消息稱,局方不排除日後會扣除缺勤日子的薪金。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向本報提供有關電郵截圖證實事件,根據她收到的電郵,提及她缺勤的時段,電郵表明會在收集包括當事人提供的解釋等資訊後,作跟進行動。電郵又指出,醫管局現時繼續支薪不代表放棄追究員工沒有合理原因缺勤,會保留這方面的權利。

消息指出,醫管局人事部去信要求罷工員工解釋缺勤原因,例如當日是否生病而缺勤,如沒有合理理由,日後會扣除相應缺勤日子的薪金,但強調並非秋後算帳,該舉動是根據局方人力管理守則辦事。

醫管局員工陣線向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等發電郵回應事件,表明不同意罷工者是「缺勤」,指出陣線是在職工會登記局註冊的工會,2月3至7日期間的罷工是根據相關規例進行的合法工業行動,陣線亦已向醫管局提交罷工者名單及簽到紀錄。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加拿大航空:多倫多往返香港航班停飛至4.30

佛堂水龍頭經書跪墊有病毒 肯德基員工善信確診 確認二代傳播 子無病徵肺花

最早4.20 教局傾向分階段復課 DSE如期筆試 楊潤雄:毋須縮短暑假

相關字詞﹕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罷工 扣薪 薪金 秋後算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