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趙家賢與3名受襲巿民向疑兇索償 凍結對方賣樓部分資產 (20:10)

去年11月太古城發生襲擊案,退休漢涉咬甩現任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的左耳,以及襲擊一對夫婦等,早前被控有意圖而傷人罪候訊,惟退休漢還押期間出售其太古城物業,趙家賢等擔心對方轉移資產,昨晚(24日)向高等法院申請緊急開庭及入稟索償,成功禁止對方售樓後轉移部分資產。

趙家賢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他原打算在刑事案件完結後才展開民事索償,但最近得悉案中被告陳真(48歲)於上月以低於巿價一成出售其太古城物業,並得知轉讓交易中被告使用一本南美洲某小國護照作登記。趙家賢諮詢律師團隊意見後,聯絡案中另外三名事主,昨晚一起申請緊急開庭,法官頒發臨時禁制令,凍結被告售樓後部分資產,作為日後索償案件用。

趙家賢補充,今日獲代表被告的律師樓通知,被告的有關資產已凍結,直至法庭再有命令。

報稱退休的被告陳真,被控有意圖而傷人和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嚴重傷害等三罪,暫毋須答辯,自被捕後一直還押,原定於本月14日再訊,但法院因疫情停擺,聆訊延期。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香港律師會免費派口罩畀會員

其他報道:梁美芬:網上帖文歌曲涉歧視確診警或隔離者 將交平機會處理

其他報道:桂民海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 遭寧波法院判囚10年

相關字詞﹕趙家賢 逃犯條例 凍結資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